战略性放牧可以促进濒危鼠尾草的保护

导读 由内华达大学、里诺农业、生物技术与自然资源学院和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牵头的一项多机构研究强调了战略性放牧的影响,特别是对恢复大盆地...

由内华达大学、里诺农业、生物技术与自然资源学院和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牵头的一项多机构研究强调了战略性放牧的影响,特别是对恢复大盆地地区的重要物种鼠尾草的数量正在减少。

在数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于 2011 年将鼠尾草列入《濒危物种法》的保护名单。此举促使土地管理局于 2015 年制定了该物种的联邦保护计划。 2014年,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将鼠尾草列为“近危”,表明该基金会对该物种未来可能灭绝的担忧。

根据这项研究,全年放牧的强度和时间对某些昆虫和植物的可用性有重大影响,这些昆虫和植物是该物种的重要食物来源,特别是在其繁殖阶段。这些昆虫,包括甲虫、飞蛾、蚂蚁、蚱蜢和蝴蝶,是该物种幼体出生后前三周的主要食物来源,而开花植物(称为禾本科植物)则提供营养益处,特别是对于筑巢的鸟类。

威廉·理查森说:“虽然许多研究探索了恢复更多鼠尾草种群的各种方法,包括限制在其栖息地进行石油钻探,但我们的研究特别侧重于增强山地草甸系统内的食物供应,而山地草甸系统是野生动物的主要栖息地。”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和学院农业、兽医和牧场科学系的博士后学者。“然而,保护这些鸟类需要采取整体方法,最终扩展到促进昆虫的生长,昆虫是重要的食物来源、授粉媒介等。”

山艾树沙漠和灌木丛是大盆地大部分地区的主要植物物种。然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一份报告表明,由于大范围的栖息地破坏(主要是野火造成的),该地区近一半的牧场已经消失。鼠尾草等本土物种依赖这个生态系统获取食物和筑巢,无法在其他地方生存。

该研究结果于 2021 年 10 月首次发表在《遥感杂志》上,随后于 2023 年 12 月发表在《环境管理杂志》上。这项研究于 2019 年至 2021 年间进行,评估了三种放牧强度对内华达州中部七片植被覆盖不同的大盆地草甸的影响。为了更大规模地监测牧场上昆虫和植物的繁殖,该研究使用了高分辨率数码相机,旨在长时间捕捉树叶的延时图像。它们通常被称为 phenocam。

“这些摄像机使我们能够在两年的研究期间进行实时观察并同时收集数据,”理查森说。“它们通常高精度地跟踪植物生命周期,并提供一种更实用的方法来在生态研究中进行纵向观察。”

在两年的观察期结束时,数据显示,春季和夏季放牧的增加对草甸系统中的植被群落产生了显着影响,较高的放牧强度影响了生长季节的长度。这个时间恰逢鼠尾草的繁殖季节,在此期间筑巢的鸟类依赖开花植物作为食物。

“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因为它强调了鼠尾草对干扰的高度敏感性,特别是当它们正在孵化和照顾幼崽时,”理查森说。

研究还发现,放牧强度最终并不会损害昆虫的丰富度,甚至还允许一些昆虫繁衍生息。具体来说,在雨季和相对干燥的季节放牧时,甲虫的数量都较多,而飞蛾和蝴蝶的数量在雨季则有所增加。

“我们的结果表明,战略性放牧有可能对草甸栖息地的生物多样性产生积极影响,这不仅有利于其他物种,而且更有利于处于山艾树食物链高端的鼠尾草,”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